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朗读者:检察追梦人!

时间:2019-01-21  作者:纪凤姝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来到单位签收法律文书,当填写日期时,才意识到不能习惯性地书写2018这个数字了,它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而崭新的一年2019就这样悄然又如约而至。人们总是喜欢在新年伊始的日子,为自己今后的生活定目标、许愿望,可如何把这些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呢,或许又没想得那么深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其实,从习主席温暖而质朴的2019新年贺词中可以找到答案。

追梦路上,需要信仰作为助跑器。身为检察人,我们肩负着法律监督职责,背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我们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关系到群众对司法公正的理解和信心。信仰是什么?就是时刻将人民的冷暖挂在心上、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就是将民生检察想深一层、多做一步;就是要讲求天道、人情、法理,使其有机融合达到最佳办案效果......

追梦路上,需要勤勉作为加油站。处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中,唯有勤勉学习、不断提高才能与时俱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们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危机感、求知若渴的责任感,“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苦练内功,增强技能,面对花样翻新的违法犯罪,善于戳穿,敢于亮剑,以过硬的能力水平不负检察之使命。    

追梦路上,需要坚毅作为冲刺令。当前,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司法改革向纵深推进。想来我们能亲身经历、参与甚至推动改革,也是幸运的。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改革前方必然会有各种困难、干扰甚至障碍、阻力,但只要坚定信念,以问题为导向,在探索中前行,在砥砺中奋进,坚毅果敢不断改革、遵循司法规律大胆创新、敢闯敢试、善作善成,相信梦想一触可及。


2019逐梦大幕已经开启,努力奔跑,我们都是检察追梦人!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