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发挥公益保护职能 助力河畅水清景美

时间:2020-11-10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联合旗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行政部门,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巡河行动,本次巡河行动主要是实地了解重要河道的运行状况和护河措施等情况,并对上一阶段“清河行动”进行“回头看”对河道清四乱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进和监督。

巡河工作组一行首先从苏布尔嘎镇境内的乌兰木伦河(黄河支流)上游窟野河起一路到阿镇境内的乌兰本伦河,一直向南经乌兰木伦镇直至纳林陶亥镇的束会川流域和㹀牛川流域,到陕蒙界为止。

本次巡河行动本着全方位无死角的原则,利用无人机对无法到达的地段进行航拍,各流域段河长全部到位,巡河工作组各行政部门就发现的问题结合自身职能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现场指导解决了存在的各类问题十余处,使得本次巡河行动取得了实效。

今后,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将继续组织开展护河巡河行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河湖管理的公益氛围,为呵护大美伊金霍洛的碧水蓝天贡献一份“检察蓝”。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