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巾帼授课业 检察获真知 | 伊旗检察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经济法研究所教授郑俊果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09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推进全院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38日上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特邀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经济法研究所教授、硕士生导师郑俊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解析 司法检察理念的变迁》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沃冬主持讲座。

 

 

郑俊果教授从党的领导及以人民为中心、法制与法治相融的价值观、治理的方法论、法治的目标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体参学人员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

讲座结束后,沃冬副检察长对全体党员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必修课和常规课。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

二要坚定政治站位,将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目标。

三要注重学用结合,通过学习发现和挖掘有利于提升检察工作的好方法、好点子,为建设法治伊旗,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