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检察送法进社区,为民服务零距离——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时间:2021-05-14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进一步拓宽普法宣传活动渠道,丰富送法进社区活动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513日下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联合市人民检察院院来到乌兰淖尔社区开展“检察送法进社区,为民服务零距离”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重点对防电信诈骗、预防未成年犯罪、司法救助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讲解。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间借贷、物业纠纷、土地纠纷、司法救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答询,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有效的途径解决问题。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儿女们都在外地工作,现在诈骗的花样太多,感谢检察院干警给我们讲解防诈骗知识,日常生活中我们确实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一位老爷爷称赞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在地方党委和上级院的正确指导下,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把队伍教育整顿同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和工作效果,聚焦群众司法需求,积极开展送法活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认可。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