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青春向党 与法同行——与法治副校长一起为党庆生

时间:2021-07-02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30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旗蒙古族中学法治副校长额尔登达来以“学党史讲法治”为主题走进校园,为旗蒙古族中学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特殊的法治教育课。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课程中,法治副校长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告诫同学们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从青少年时代开始认真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与祖国共奋进。随后,法治副校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同学们讲授“民法典”“两法”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通过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思维、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课程结束后,法治副校长向学校赠送了蒙汉双语《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条读本、解读等书籍,并为同学们统一发放了本院制作的“来自检察院的法律秘籍”法治笔记本、书签等法治教育产品。

今后,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还将继续开展“学党史讲法治”系列活动,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法治种子广泛播种积极履职尽责。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