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开学第一课——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

时间:2021-09-08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93日秋季开学之际,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来到旗第二中学,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为该校师生送上了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课前,检察官向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读本,向同学们发放了印有“两法”及 “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知识的笔记本、书签等文具,从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出发点,开启了法治第一课的内容。

 

课上,检察官以帮助未成年人提高防范侵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重点,通过“以案释法”,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学时期校园欺凌可能涉嫌的犯罪。在课程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法治第一课让他们提升了辨别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以后要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好青年。

新学年,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保持法治进校园常态化,结合法治副校长、未成年人法律监督专项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切实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落到具体检察工作实践中。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