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21-11-18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20211116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组织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课,未检检察官刘萍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伊金霍洛旗布连小学,为该校116名学生讲述了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向校园欺凌说''”为主题的教育课,课前同学们纷纷上前和检察官打招呼,因为检察官老师对于他们已并不陌生,这已是刘萍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后第三次为他们带来法治教育课。

 

课上,检察官通过PPT”讲述、互动问答、播放视频、趣味游戏等形式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以及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法律法规,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严重的校园欺凌行为可能涉嫌的违法犯罪,加深了对校园欺凌危害的认识。课后检察官与同学们一起总结如果遇到校园欺凌保护自己和应对的方法,并给同学们发放了未检宣传手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校园欺凌,不做欺凌者、不做被欺凌者、不做旁观者。

 

宣讲结束后,检察官一行对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校园安防及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并向学校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已在辖区内多所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项法律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结合全市防范校园欺凌专项整治活动,我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法律宣讲,持续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