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法治副校长履职 检校共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11-30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沃冬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伊金霍洛校区,为该校200余名高中生带来“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法治宣讲。

 

宣讲中,沃冬副检察长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办案实际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严重危害,并为同学们带来了如何防范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宣讲后,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检察官老师丰富的实践经历、深入浅出的案例故事、形象生动的法律语言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后一定不负检察官老师的希望,敬畏法律、远离不良行为。沃冬副检察长还为学校带来了未成年人“两法”读本,以及由本院制作的普法笔记本及配套微课程光盘,同时针对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校园安防、德育及法治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并向学校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带头主动履职,推动实现领导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未检干警兼任旗内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目前全院共有23名领导干警兼任法治副校长,2021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法治教育活动27场。同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积极参与校园安全治理,有效实现检校共建,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