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加强欠薪源头治理——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2-17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时至岁末年初,部分行业欠薪讨薪、侵犯农民工权益问题易发多发。为了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让农民工的血汗钱安全落袋,20211215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第一、第二检察部全体检察人员参与会议。

会议要求各检察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助力解决拖欠农民工问题作为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案件中,要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努力实现维护农民工权益和保护企业正常经营,把打击欠薪犯罪与追讨欠薪同部署同展开。

会议指出要更好履行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支持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要做好支持起诉工作,为农民工起诉维护权益提供帮助。要践行精准监督理念,灵活运用再审检察建议、抗诉、检察建议等多种方式,优质高效办理涉农民工讨薪的民事、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执行监督案件。

会议强调要加强内外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主动加强与法院、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督促依法加快对涉农民工欠薪案件的办理、执行进度。加强与人社局、发改委、总工会等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农民工讨薪讨债信息交流共享机制。

推进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