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校外托管安全

时间:2022-01-07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校外托管机构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对辖区内校外托管机构进行“校外托管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针对我旗学生校外托管需求大,托管机构众多等情况,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由未成年人办公室与公益诉讼部门联合成立了“校外托管安全”专项监督工作组,对辖区内托管机构的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经营人员及备案登记等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实地检查走访,发现多数校外托管机构存在安防消防设施不完善、食品安全要求落实不到位、经营人员素质层次不齐等普遍问题。同时发现部分开展晚托业务校外托管机构中学生人身安全隐患大,相关职能单位对校外托管机构在食品安全、消防、卫生防疫方面培训监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针对本次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结合实际情况,对部分能现场整改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醒督促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进行整合汇总,书面向旗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行政机关提出整改意见。

 

    监督检查中,工作组还向校外托管机构经营者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传资料,督促广大经营者提高安全经营意识,切实承担起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下一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体化优势,加强与行政机关联动协作,共同推动我旗校外托管机构规范管理,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