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花样学法律 欢喜闹元宵”活动

时间:2022-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持续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在2月15日元宵佳节之际,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邀请本院检察干警子女参加“花样学法律 欢喜闹元宵”主题活动,通过法治灯谜、法治宣讲、法律书画等形式,把法治宣传融入传统文化,在学法中共度元宵。

 

同学们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伊工作室、模拟法庭和党建活动室,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并且面对面和检察官进行交流,沉浸式地感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治学习实践。

 

参观学习后,同学们围绕“校园欺凌”“我和法律的关系”等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检察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的经历,并就涉及的法律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通过活动,同学们对未成年人常见犯罪、法律保护等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今后,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开启青少年学习法治新模式,真正让法治教育融入孩子们的心理。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