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荣获全旗“巾帼文明岗”称号

时间:2022-03-28  作者:周媛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被伊金霍洛旗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热情、公正、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同时打造了一支以女性工作人员为主的“巾帼团队”。一是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把规范司法、文明接待贯穿于工作始终,做到案件“当天受理,当天转办”。二是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做好释法说理和心理疏导,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信访,信访件回复率、答复率及息诉率均为100%。三是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近年来,共对14起案件中的26名被害人进行司法救助,发放司法救助金37.5万元。四是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当好“引导员、守门员、宣传员”。五是召开检律协作会商座谈,形成检律良性协作,构建新时代检律关系,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秉持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走心做实检察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真正做到“整合窗口职能、规范服务流程、统一受理答复、便捷高效利民”的要求,不断提高检察服务满意度,实现检察为民新成效。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