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锦旗背后的检民鱼水情

时间:2022-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4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收到了来自中共阿勒腾席热镇乌兰淖尔社区总支部委员会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书刻的“共驻共建聚合力  同心协力战疫情”14个大字,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一段检民鱼水情。
 
10月5日凌晨,一通急促的电话铃声后,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唤起了一支参与乌兰淖尔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先锋队。检察干警不仅按照疫情防控规范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样本采集工作,还发扬检察工作“求极致”的精神做好信息录入、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提速、有序。同时,发挥善于释法说理的群众工作专长,用准确且接地气的语言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参与疫情防控只是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与驻地社区开展共建的一个方面。三年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深入乌兰淖尔社区开展关于未成年人保护、预防电信诈骗、预防养老诈骗、拒绝酒驾、扫黑除恶、《民法典》等内容的法治宣传10余次,参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3次。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开展电梯维修、报检情况排查和破损窨井盖排查工作,守护居民安全。党员干警以个人身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今后,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赓续更加牢固的检民鱼水情,用“司法为民”的检察情怀守护好一方安宁。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