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 开展“普法‘宪’爱心,冬日送温暖”主题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于近期开展“普法‘宪’爱心,冬日送温暖”主题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为老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送去法治暖心大礼包,切实提升特殊群体维权意识,推动普法工作取得实效。



讲授一场普法讲座。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预防电信诈骗意识,减少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提升依法维权能力和法律素质,深入阿吉奈社区开展法治宣讲暨民生大讲堂活动,传授反诈技巧,讲清维权路径,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手把手帮助群众维权,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层次、立体化开展普法活动,使法治精神为人民群众可感可知可信仰,为平安伊金霍洛旗贡献检察力量。此次活动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共百余份。



进行一次入户访视。联合妇联、残联、民政等多部门入户访视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3户,着重了解残疾人家庭在生产生活、社会救助、医疗康复、无障碍环境等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了解其面临的突出困难问题和迫切需求,积极协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立足检察职能,向有关职能各部门反映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治理的建议,促进访视成果转化为助残惠残政策,进一步完善细化相关举措,打通联系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一批维权案件。“一个好案子,胜过一打法律文书”。近年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通过能动履职,办理了一批维护民生民利的案件,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取得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扩大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发布检察履职保障民生民利的优秀案件,以案释法、以案说理、以案育人,引导群众崇尚法律、遵守法律,提升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


普法宣传,是检察机关应尽的一份政治责任。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实际工作,持续组织开展实效性强、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法治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田,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