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中共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0日下午,中共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旗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联合督导组第三组组长李凤莲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越祖琨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越祖琨检察长通报了会前准备和2022年度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认真严肃的相互批评。

李凤莲组长点评认为,旗检察院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针对工作实际,深查细找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能够开门见山、具体实在、实事求是地开展相互批评,批评意见也是一针见血,直指要害,起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和相互督促的作用。接下来,院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逐一进行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把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加快转换为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成效。

越祖琨检察长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筑牢对党绝对忠诚,把讲政治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主动对标全力办好“两件大事”、落实市委“三个四”工作任务、旗委“走在前、作示范”目标和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发扬谋实创新的工作精神,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定力,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争名升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把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为推动伊金霍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永续不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