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额尔登达来深入村社走访慰问

时间:2012-12-14  作者:高 伟 陈小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羊年春节来临之际,伊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额尔登达来深入到掌岗图村、车家渠、纳林高勒社区进行走访慰问。再送去了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的同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检察人员的祝福送到了帮扶户家中。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一行先后深入到美德少年刘荣霞、残疾人康民义、致富带头人杨整齐等人家中,干警们为他们张贴了春联、福字和窗花,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每到一户,额尔登达来检察长都与村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家庭与健康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当听了刘荣霞的故事后,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表示刘荣霞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同时鼓励刘荣霞的父亲不要放弃站起来的信心和希望,并为他介绍了一名治疗瘫痪病人的专家;在残疾人康民义家中,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详细了解了工作人员入户情况、康民义的疾病治疗情况,鼓励他增强信心、克服暂时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帮扶单位反映;在与致富带头人、科技示范户杨整齐交谈中,他表示将与杨整齐共同谋划创业就业思路,希望杨整齐能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早日增收致富,为转移安置居民提供一个示范,带动更多的人发展三产,改变现在转移安置后就业困难的局面。

  整个慰问活动春意融融,浓浓的暖意驱走了冬天的严寒。慰问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伊旗人民检察院服务群众的工作却没有止步,如何解决残疾户、大病致贫户、五保户面临的生活困难,如何帮助示范户发展,带动居民创业就业热情,如何发挥结对帮扶的作用等一系列问题将成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额尔登达来检察长嘱咐院领导及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和帮助这些弱势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