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在“两会”期间运用新媒体向代表委员展示检察工作

时间:2015-04-01  作者:陈小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政协伊金霍洛旗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伊金霍洛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伊旗人民检察院巧用各类媒体平台展示检察工作,让检察工作接地气、联民心。

  一是用传统媒介介绍新媒体,向50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人员发放了检务公开宣传画册。宣传册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检察职能,让大家对检察历史、检察职权、检察院常设机构等检察院基本职能有了全面了解;第二部分详细介绍了检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意义及伊旗人民检察院工作运行情况,并公布了官方网站网址、微博、微信关注方式,让他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让更多的人知晓了检察工作。

  二是用新媒体补充传统媒体。改变过去检察院“端庄中的威严”的感官,今年,伊旗人民检察院在“两会”期间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突出了自己的服务功能。在“两会”开幕之际就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两会”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产生、议案和提案的区别等内容,帮助委员、代表明确职责,拉近了检察与代表之间的距离;在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向人民代表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的同时,该院将报告内容制作成了条理清晰的图文版块,利用微信平台向代表们进行了同步推送,将“官方”语境转换为新媒体语境,减少“官方”色彩和刻板模式,让检察工作触手可及。

  通过上述活动,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为检务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基础。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