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旗院采取三项举措保障嘎查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15-05-26  作者:李 鹏 达 布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对全旗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检查、督促和指导,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我院职务犯罪预防局按照市检察院《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服务和保障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专题预防工作的通知》和《伊金霍洛旗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挥预防职务犯罪职能,积极主动开展同步预防工作,确保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依法依规进行。

  一、 认真调研摸底,积极督促指导。

  我院预防局按照《关于派出全旗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的通知》要求,分别在阿镇、苏布尔嘎镇、红庆河镇认真开展了调研摸底工作,指导组及时向所在镇传达了各级党委有关精神和换届工作要求,督促各镇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通过调研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了基层实际情况,并就针对选情复杂的嘎查村存在的问题加以指导、督促、协调解决。

  二、加强法制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我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肩负的监督职责,主动牵头,联合我院控申科、巡回检察室等11个科室组成了法律宣传小组,积极开展了2015年综治宣传月活动,在阿镇西山社区早市、阿吉奈社区等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集中开展了法律宣传,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法制氛围。

  三、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廉洁意识。

  在换届工作全面铺开之际,我院配合巡回检察室对伊金霍洛镇领导干部开展了警示教育,采取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听取现身说法等方式,对50多名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干部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严明换届选举纪律,强化了法制意识和廉洁意识,为全面开展监督工作做好准备。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