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到内蒙古伊金霍洛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5-05-26  作者:刘春梅 李 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增强全院干警规范司法意识,有效遏制和防范职务犯罪,4月9日下午,我院组织全院干警到内蒙古伊金霍洛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活动过程中,干警们认真听取了狱警对内蒙古伊金霍洛监狱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的教学楼、文体活动室、劳动改造等场所,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劳动、学习等情况。三名在押服刑人员给干警们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由一名领导干部沦为罪犯的历程,在剖析自身犯罪的根源的同时诉说了内心的忏悔,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紧接着接受“警钟长鸣”书法馈赠活动和在押人员的文艺汇演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干警,更是在每位干警心中敲响了警钟。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以案为鉴,“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加强党纪国法的学习,严格规范司法,做一名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检察干警。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