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到乌兰木伦镇开展民行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15-05-26  作者:王 星 李小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深化民行检力下沉。近日,伊旗人民检察院民行科和派驻乌兰木伦检察室共同到乌兰木伦镇开展民行检察监督工作,民行干警翻阅了乌兰木伦法庭审结的部分案件,随后到伊金霍洛旗工商行政管理局乌兰木伦工商所、乌兰木伦镇劳动监察中队走访并翻阅相关卷宗材料。

  通过开展与派驻检察室联合对基层法庭及行政机关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我部门对民行检察监督工作中的衔接沟通问题作了有益探索。一方面,充分发挥民行检察部门的专业优势和检察室的区位优势,建立联系、沟通长效机制,定期与派驻检察室交流沟通,共同开展监督工作。另一方面,我部门与派驻检察室充分共享了之前开展的对审判人员的法律监督工作成果,并认真分析当前基层法庭审判活动的形势,结合民行工作实际,用法律手段纠正派出法庭民事行政审判与执行活动中的违法与不公行为。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