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全面服务全旗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5-05-26  作者:胡桂梅 杨 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职务预防犯罪局和巡回检察室对红庆河镇“两委”换届选举及时跟进做好法律监督,充分发挥了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发展大局的作用。

  在选举过程中, 我院派出工作人员配合乡镇换届领导小组对每一位候选人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对不符合参选候选人资格条件的人员及时报告当地党委,配合纪检、组织部门调查核实,防止“带病参选”,真正把作风正、能力强,群众信任的人确定为候选人。为了增强当地群众对“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法律知识的了解,我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做好服务,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选举结束后,巡回检察室工作人员走访了部分群众,充分了解了社情民意,切实做好选举期间的稳定工作,保证群众在合法公正的环境下,选出自己信任的“当家人”,确保基层“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