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旗检察院创新机制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作为“第三方”参与

时间:2015-05-26  作者:何秀荣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日益强化,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大量增加,并呈现复杂化态势。为了更好地促使矛盾妥善化解,近日,我院控申科与旗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制定出台了《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科伊金霍洛旗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第三方参与涉法涉诉工作对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明确规定了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作为“第三方”参与的具体情形、双方的工作衔接流程以及各自的职责分工。

  将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作为“第三方”参与检察环节的涉法涉诉工作,可以将信访处理透明化,解决一些当事人误解检察机关有暗箱操作的问题。针对一些上访者对案件涉及到的各种法律政策的理解有失偏颇的,“第三方”的参与可以很好的缓和当事人与检察机关之间的紧张关系和对立情绪,提高解决矛盾的效力。

  下一步将在控申科设立“控申、法律援助联合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和指导涉法涉诉案件办理、移交、信息反馈等工作。同时将参与的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个人简介公之于众,方便当事人选择。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