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旗人民检察院采取“四项措施”认真部署并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动

时间:2015-05-26  作者:李志新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伊旗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检察院制定印发的《全区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工作方案》的精神,围绕端正司法理念和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缜密部署,通过“四项措施”逐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调度,强化指导。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院主要领导及时向旗委、人大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安排和进展情况。院党组及时召开了党组会,要求各部门尽快行动,深入学习并领会自治区院《方案》精神,坚持边学边改,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检务督察部门按照《方案》要求,制定督察方案,开展督察工作,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扭转逆反思想,解决思想误区。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专题学习,从而使干警提高思想认识,彻底摒弃消极逆反思想,坚决扭转“表面功夫”等浮皮潦草式的错误做法,在整个活动中力求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俯下身子切实深入开展工作,促进规范司法行为整体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三是畅通专项整治工作信息渠道。各部门明确了一名信息联络员,积极主动收集、整理本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信息情况,及时交院办公室编发。院办公室负责第一时间将专项整治工作信息进行编写、报送,并及时将上级院的新部署、新要求传达全院。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在本院内外网开设了专项整治活动专栏,适时报道我院专项活动的部署和进展情况,用正确的舆论引导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全面、客观、准确报道和展示专项整治工作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和阶段性成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