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旗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官向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15-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蓝天、白云、和煦的阳光,照在检察干警干净的脸上,整齐的制服、庄严的检徽,映衬着检察队伍崭新的精神风貌,4月9日上午,伊旗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官手捧宪法、紧握双拳,在检察长额尔登达来的带领下,在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面向国徽,向祖国、向人民、向法律郑重承诺“我接受任命,向宪法宣誓,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依法履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为把伊金霍洛旗建设的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并在誓词上签名铭誓。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亮、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柴平、人事代表办、民法委等领导及伊旗法院全体法官参加宣誓仪式。高永亮主任在发言中强调宣誓仪式有利于增强检察官和法官的法治观念和公仆意识;有利于促进政法机关选人用人机制,严格公正执法;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使司法人员依法履职,维护公平正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希望全体宣誓人员以宪法为准则,保障公民参与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