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廉洁从检纪律教育活动

时间:2015-10-28  作者:纪检监察室/刘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引导全院干警加强自我修养,不断夯实廉洁从检的思想道德基础,伊旗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了廉洁从检纪律教育活动。 

   一、开展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讲读、专题研习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干警进行了集中学习。主要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廉洁从检若干规定》等文件法规以及上级会议精神。每位干警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深刻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原原本本、学深学透基本精神和实质内涵。 

  二、开展以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教育为重点的党纪教育。检察长主讲了以“加强纪律意识、强化党员作用”为主题的廉政党课,使干警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引导干警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坚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依法用权。 

   三、开展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重点的作风教育。通过案例剖析和案情通报等形式,开展了以案说纪警示教育,组织干警进行5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主要领导带头谈自身感受,强化教育效果。组织干警到内蒙古伊金霍洛监狱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作风教育,促使干警严格规范司法、恪尽职守、廉洁奉公。 

   四、开展以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为重点的从检道德教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研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目,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并在全院开展“我最喜爱的图书—荐书”活动。21名领导及干警推荐了经典书籍,进一步弘扬廉洁理念,强化全院的反腐倡廉意识,营造了廉荣贪耻的氛围。 

  五、开展廉洁文化创建活动。把纪律教育活动与廉洁文化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廉政公益广告、廉政讲学等活动,在公共汽车、学校电子滚动屏等醒目位置上播放廉政短语,营造氛围。充分发挥院宣教小组的作用,以弘扬廉洁价值理念为导向,深化廉洁文化“六进”活动,组织各机关、企业、社区等单位开展反腐倡廉宣讲活动。利用“两委”换届、综治宣传月等活动进行廉政文化宣传、法律宣传,引导广大干警在参与中自觉增强廉洁意识。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