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扎实做好上级巡视准备工作

时间:2015-12-10  作者:办公室/田庆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力配合做好2015年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巡视组要求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一、强化认识、领会精神,全面部署各项准备工作。接到巡视通知后,伊旗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专门成立了巡视工作联络机构,紧急召集了反贪局、反渎局、纪检监察室、政治部、控告申诉科、办公室和财装科等部门负责人,学习领会自治区巡视工作精神。特别是理解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中心,统一思想和行动,对照巡视工作要求,把握工作要点,积极投入准备工作。认真准备和撰写了巡视汇报材料,收集整理了巡视工作所需资料,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二、畅通渠道、明确分工,全力做好信访接待工作。通过院内检务公开平台、“两微一端一站”向社会及时宣传和公布自治区巡视通知要求及专门反映问题的渠道。落实人员负责业务范围内的舆情搜集整理和来访接待工作,及时发现和反馈热点焦点问题。按照职能分工,将相关准备工作逐项分解落实到政治部、办公室、监察室、控申科等各部门。同时,为巡视期间方便群众来信来访和反映问题,按要求专设了接访室,向社会公开了电话。并制定了巡视工作期间信访接待计划和值班表,明确由控告申诉科和纪检监察室的工作人员全天负责在控申接访大厅接待群众来访,在双休日及节假日期间由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值班,全力做好巡视工作期间的信访接待和矛盾排查工作。

三、严格要求、加强联络,认真做好服务配合工作。为了加强与巡视组、旗委联络组的沟通联系,我院专门成立了联络组,确定了专门的联络人员,就巡视工作准备和注意事项随时进行联络对接,持续跟踪准备工作的落实,及时向联络组反馈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召开了全院巡视工作准备会议,特别强调在巡视期间,要加强请示报告,准确把握巡视工作要求,及时做好各项准备,不折不扣地落实巡视组工作要求,加强同巡视组的服务对接,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约谈、调阅资料等工作。并要求全体干警增强组织观念,严守工作和保密纪律,明确自身职责、把握自身定位,以此次巡视工作为契机,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