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旗人民检察院与旗纪检委联合举办“守纪律、讲规矩”知识竞赛

时间:2016-01-07  作者:预防局/李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条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纪律教育的有效方法和途径,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1229,伊旗检察院与伊旗纪检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像这样联合举办“一准则两条例”法规知识竞赛在全市还尚属首次。全旗各镇、各单位共派出了16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采用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齐头并进,比分交替上升。随后的抢答题环节将竞赛推向了高潮。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阿勒腾席热镇代表队摘得桂冠,伊旗院干警参加的政法人武代表队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刑法修正案()》等规定中的重要知识点,旨在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励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两项法规,把党的纪律牢牢刻印在心上,牢固树立党章党规的权威性、严肃性。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全旗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约束的意识,营造了“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在此之前,伊旗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培训、警示教育、讲座辅导与党员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助推党纪党规的贯彻执行,努力实现检察工作务实、创新、科学发展。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