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民行科坚持“一个原则、两个主动”深入开展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16-03-17  作者:民行科/王星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11月份,民行科干警组成评估检查小组伊旗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民间借贷纠纷合同、物业纠纷合同等36件民事执行案件进行了评估检查,针对评估检查中的问题,评估小组在听取承办人员的意见与建议的基础上,发出检察建议3,均被伊旗人民法院采纳。

为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对人民法院民事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职能,伊旗院民行科立足基层实际,调整工作思路,坚持“一个原则、两个主动”,积极探索民事执行监督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一个原则”是树立“配合中监督,监督中配合”的工作原则,发挥检法两家各自的职能优势,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最大限度的实现生效裁判所确认的权益,维护司法权威。“两个主动”一是主动开辟案源,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民事执行监督工作的社会认知度。二是主动加强与法院的联系,沟通思想,充分利用已形成的定期联系沟通机制,与人民法院共同研究和分析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联合破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执行乱”难题,强化法律监督效果,促进执法规范。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