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看守所联合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6-03-17  作者:刑事执行检察局/孙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消除看守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看守所的绝对安全,21日上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干警会同公安局、武警中队民警对伊金霍洛旗看守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看守所负责人关于警力情况、在押人员总体情况及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深入监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详细查看了在押人员食品储存、医务室用药情况,对高墙、电网、监控等技术设备能否正常使用进行了测试,并与部分在押人员进行谈话。以此确保监管全方位覆盖,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监管场所工作人员不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监管能力。 

  在实地检查后,伊旗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召开了联席会议。奇斌副检察长代表检查组对看守所安全防范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严字当头,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监所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制定严密科学的处置预案,切实做到防患未然。二是要认真履职、加强协作。特别是驻所检察室要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针对监管设施、生活管理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漏洞及时向监管场所提出纠正意见,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协助监管单位消除隐患。三是要做好值班工作,落实好节日值班制度,确保春节假期期间各有关人员坚守值班岗位。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