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旗检察院纪检监察室多项举措落实纪检监察监督责任

时间:2016-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伊旗检察院纪检监察室积极探索创新,采取六项举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狠抓全院干警的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干警防腐拒变能力。积极开展各类警示教育,以身边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时时为干警敲响警钟,做到防范于未然。加强对全院干警反腐倡廉教育,做好自身的职务预防犯罪工作,杜绝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二是积极与案件管理中心、控告申诉检察科等具体的业务部门联系,延伸纪检监察触角。纪检监察室主动与这些部门建立相互联系机制,及时沟通,跟踪执法办案全过程,防止出现人情案、金钱案、关系案等违纪违法现象。解决“两眼抹黑”问题,使我院纪检监察工作耳聪目明、灵敏高效。

三是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度,最大限度堵住权力出轨的“黑管道”。纪检监察室以参加党组会、院务会、检委会等具体检察事项为监督的切入点,对重要工作部署、重大项目安排、重大开支、干部任免、重大疑难案件等工作进行监督,使院党组的权力接受“制度笼子”的约束和规范。

四是严格管理干警考勤,提高工作效能。纪检监察室会同政治部每月调出干警的考勤信息,一旦发现上班有无故迟到、早退、旷工等现象,根据相关制度进行通报处罚,并与所在部门的年度考核挂钩。坚持“开门办公”,提高工作透明度。将全体干警的“八小时以外”纳入纪检监察掌控之中,全面有效地对《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的行为禁令》制度实行监督。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