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6-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0日,是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第十八个“法制宣传周”活动的首日,今年法制宣传主题是“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了进一步宣传检察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和保护人民群众的举报积极性,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查办预防职务犯罪中的重要作用,伊旗人民检察院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宣传周活动,力求取得良好效果。

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并从公诉、反贪、预防、民行、控申、技术等部门抽调业务水平高、宣传能力强的检察干警组成宣传小组。活动前,检察长在伊旗电视台作动员讲话,讲话于620日至26日在电视台黄金时间滚动播放,起到给本次宣传活动预热的效果。宣传活动紧紧依托“检察长接待日”制度,我们选择了集市、庙会、购物中心、客运站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段作为宣传点开展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法制宣传资料、检察便民手册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检察长和副检察长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并给群众答疑解难。宣传期间,共发放法制宣传资料2000余份,检察便民手册300余份,现场受理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同时,活动过程中群众拿手机扫描二维码,并关注了伊旗人民检察院的微信公众号,提高了本院微信公众号的关注量。

此次为期5天的举报宣传周活动,除了开展“定点宣传”、“流动宣传”以外,还展开了“自我宣传”,不但帮助群众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工作程序,而且增强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和信任度。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