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报告

时间:2016-07-19  作者:预防局/康频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8日上午,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第41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介绍了2015年至2016上半年我院着力从三个方面抓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一是以办案为中心,查办案件数量和大要案件数量均实现了突破,呈现出总量提升、大案上升、质量提高良好反腐态势二是以安全为重点,通过加强流程管理、规范办案行为、强化执法监督,努力使每一起案件都立得住、诉得出、判得了、效果好;三是以预防为主线,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扎实推进预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了源头治腐。

报告同时认真分析查找了当前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四个方面谋划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一是加大惩防力度,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二是建立健全机制,强化权力运行同步监督;三是深化廉政宣教,着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四是准确把握使命,努力构建多元惩防格局。

听取报告后,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认为我院队伍素质高,精气神足;二是对外宣传方法多,方式新,宣传面广,取得的成绩喜人;三是自侦部门办案数量、质量均有提升,形成了良好的震慑态势;四是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开展的扎实有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郝主任表示旗人大会全力以赴支持我院的工作,并对我院下一步工作的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特别是“十个全覆盖”工程和精准扶贫领域资金的使用问题;二是要主动作为,加大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力度,以使我旗干部群众时时警钟长鸣。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