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杨世林一行到伊旗人民检察院派驻矿区检察室札萨克镇新址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6-08-12  作者:高伟、杨晓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杨世林在郝占军副检察长的陪同下到伊旗人民检察院派驻矿区检察室札萨克镇新址检查指导工作,伊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副检察长奇斌陪同检查指导。

杨世林代检察长一行首先听取了派驻札萨克检察室工作人员关于检察室建设和发展规划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派驻检察室服务联系群众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杨世林代检察长实地参观了检察室办公区、远程视频接访室、便民服务室、谈话询问室及“十个全覆盖”预防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实地考察后,杨世林代检察长指出:近年来,伊旗院在服务基层农牧民群众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在各镇均建立起了基层检察室,设立了办公场所,形成了一整套的便民服务制度,最大限度地延伸了检察工作的触角,实现了对农牧民服务的全覆盖,在化解矛盾纠纷、加强法律宣传、查找收集案件线索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谈到下一步工作,杨世林代检察长要求札萨克派驻检察室要结合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标准,进一步细化完善派驻检察室的各项工作,将每项工作都做精做细。同时,在现有一流硬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服务农牧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总结提炼和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基层检察室服务驻地企业、化解矛盾纠纷的职能作用,让更多的群众百姓了解检察院的职能职责,努力将派驻札萨克镇检察室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区一流的基层检察室。

伊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表示:全院将积极支持和帮助基层检察室开展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要求派驻矿区检察室要认真落实好杨检的指示精神,及时进行总结,深入查找和整改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提升检察室的工作质效,切实提升便民为民的司法服务水平,敢于履职、善于履职,积极服务基层,服务民生,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服务赢得党委政府接受、认可和支持,赢得辖区群众欢迎,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努力使驻乡镇检察室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