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旗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宣教小组进行首次试讲

时间:2016-10-31  作者:预防局/李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构建立体多元社会化预防体系,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宣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27日,伊旗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宣教小组在本院组织宣讲人员进行了首次试讲,该院副检察长、纪检组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到场观摩指导。

3名宣教小组成员先后登台,分别针对领导干部职务犯罪预防,农村牧区基层干部职务犯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作主题试讲。宣讲员采用多媒体课件讲课的形式,充分运用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例,分别介绍了职务犯罪的概念分类、成因特点、危害及启示,又从大政方针、反腐形势等方面,深入浅出分析了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最后还提出了深刻有效的预防解决对策。整场试讲案例选择典型翔实、语言生动触及灵魂,说理说法满含真情,达到了形象直观、形式新颖、主题鲜明、正气感人的宣讲效果。

在试讲过程中,预防局组织发放了《宣讲效果评估表》,以便参加观摩的领导和干警从宣讲内容、主题、效果、节奏、肢体语言等方面给予打分点评,并提出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的意见和建议。副检察长吕梓民听完试讲后指出,这次试讲是为了之后的集中宣教活动做准备,他要求宣教小组成员要积极参与试讲,精心准备课件,要对宣讲内容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案例引用恰当。他同时要求预防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认真组织好每一次宣讲活动,同时要建立跟踪问效机制,注意搜集被宣讲单位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宣讲工作,通过集中宣讲,扩大声势,增强社会影响。

试讲活动结束后,宣讲员将主动走进机关、企业、乡村、学校、社区,围绕企业、非国家工作人员犯罪预防、村干部职务犯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学校如何履行教育、监督、管理责任,基层干部职务犯罪预防等方面开展义务宣讲。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