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邀请政协委员观摩公益诉讼案件庭审

时间:2017-05-11  作者:办公室/田庆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拓宽人民检察院与政协委员沟通联络渠道,促进检察机关进一步依法履职,418日上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一起公益诉讼案件的庭审观摩活动。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在日常履行职责中发现,伊金霍洛旗林业局未尽到有效监督责任,导致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仍处于受侵害状态,在诉前程序履行完毕仍未实现保护公益目的之后,以公益诉讼人的身份向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该案经过举证、质证、陈述等法定程序,历经两小时审理结束并当庭宣判。4名政协委员在旁听席上全程观摩评议检察工作。

庭审后,政协委员对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社会公益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观摩庭审活动既是回应群众关切的直观体现,也是一堂生动的法学课,通过活动,大家对检察职能和公益诉讼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