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7日党员固定活动日,伊旗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赴城川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比崇敬的心情,干警们先后参观了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通过聆听讲解员的细致介绍、观看馆藏珍贵历史文物、相互讨论交流等, 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上“红色课堂”,听“红色经历”,感“红色体验”,现场接受思想熏陶和红色文化的洗礼。

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篇篇翔实的文献资料,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景,一段段光辉的战斗历程,诉说着革命先辈进行艰苦卓绝的红色故事,全体干警厚植了红色基因,使干警们忆苦思甜,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与党同心、跟党奋进的自觉性、坚定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检察事业的长足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途中,干警们对乌审旗检察院、鄂托克前旗上海庙检察室以及位于鄂托克前旗的内蒙古民俗博物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并就两院蒙汉双语运用、检察室建设、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内蒙古民俗博物馆内设有蒙医蒙药文化、红色文化、蒙元文化、农耕文化、酒文化、茶文化等16个展馆,馆藏各类历史文物、地方民俗文物等等,极具民族特色,弘扬了博大精深的草原文化和民族文化。

今年以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契机,通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研讨会、党员入社区、进村舍等活动增强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