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检法两院会签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协作意见

时间:2017-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规范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法律监督工作,加强检法协作,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与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反复修改,于近日召开联席会,签订《关于加强民事行政案件诉讼监督协作的意见》。《意见》中详细规定了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范围、类型、方式等内容,促进检法两院在诉讼、执行工作中的有效衔接。

会上,参会人员就民事执行检察监督权实现的方式、执行程序中执行难,送达难,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的监督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广泛地研讨。参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落实好文件精神,加强民事行政诉讼法律监督力度,不断完善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的范围和程序,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权威。会后,参会人员表示检法两院要强化沟通、多协商,多换位思考,要理解和尊重监督,通过信息互通,提高检法协作水平,确保工作实效。

会签文件是检法两院增强理解互信,促进公正执法的重要体现,检法两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工作交流和配合,营造和谐公正的司法环境。

伊旗院民行科 王星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