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召开党组会 专题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11-01  作者:贺强 韩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我院精准扶贫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市、旗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院各个扶贫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肯定了各个工作组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制定了对口帮扶村帮扶工作挂图作战方案,安排部署了近期精准扶贫具体工作。 

    额尔登达来表示:习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为脱贫攻坚工作指引了方向,为我们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上来。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以高远的全局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绝对服从服务于脱贫攻坚这个大局,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得以任何理由影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进一步落实责任,分解细化脱贫任务,明确帮扶措施,确保帮扶责任人帮到位、扶到底、有成效。进一步强化政策学习,在伊旗院内部专门刊印“精准扶贫工作指南”,将所有脱贫攻坚政策,认真学习,确保吃透政策、把握精神,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助推基层检察工作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