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倒悬之危显身手,检爱无边暖人心

时间:2017-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31031日,一个普通的日子,可是对于张桂林来说,那是她永远难以忘记的日子,这一天,她的丈夫出车祸离开了,家中的顶梁柱没了,张桂林遭受了巨大打击,本来就体弱多病的她又患上了梅尼尔氏综合症,经常头昏、胸闷,更让人痛心的是肇事方家庭很贫困,法院判决的50余万赔偿款得不到执行,向法院申请救助也未获批。

丈夫生前欠别人7万余元,儿子上大学,女儿上小学,巨大的压力让张桂林看起来苍老了许多,为了让儿女们完成学业,张桂林不顾身体的病痛,坚持打零工,依靠亲戚的资助,勉强度日,至今她和女儿仍寄住在亲戚家里。

20171128日,控告申诉检察部干警蒋珲在法院调卷时发现了张桂林这个情况,第一时间和张桂林取得联系,核实相关身份信息,了解她的生活情况,第二天,控告申诉检察部的干警蒋珲、胡小波就驾车赶到她的家中,实地调查核实,张桂林提供了相关证明材料,经过审查,124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决定给予张桂林一家司法救助5万元,给她生活的信心,希望她更加坚强的生活,也祝愿她的一双儿女学业有成。

 

(控告申诉科:蒋辉)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