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8-03-31  作者:郭利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自治区李纪恒书记重要讲话、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等内容。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主持,各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额尔登达来对各项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领学并与我院检察工作相结合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大家共同分享学习讲话精神及新出台的法律、修正案的心得体会,使会议形成了浓烈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额尔登达来指出,全院各部门要把政治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各级“两会”以及检察长会议精神等学习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用理论学习疑聚政治思想意识,用政治思想意识来科学的指引新时期的检察工作。

 
额尔登达来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的“三个弄清楚”,一是要弄清楚怎么统一思想,要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戴核心领导方面、意识形态方面、国家机构改革总形势、新形势下检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深刻的学习和充分理解,才能从根本上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二是要弄清楚学习的具体规划和目的,要有计划有安排的进行学习,要弄清楚普遍性学习、重点性的学习内容是什么,用什么样的方式方法来学习,要统筹好工作和学习,从而真正提升学习质效。三是要弄清楚如何在工作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变为实践,从检察工作来看,检察干警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从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抓起,勇于探索,补齐短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打造出高质量的伊检品牌。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