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8-04-09  作者:高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4月9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组织40余名干警赴阿成东线13公里处展开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四月的北方天气正是风沙季节,可干警们的干劲丝毫没有受到风沙影响,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挥锹铲土、测量尺寸、培实新土……一天时间800多个新挖的树坑展现在眼前。俗语说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本次植树不仅从思想上提高了检察干警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为建设生态文明伊金霍洛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一颗树的价值


        一亩树林每天能够吸收67公斤的二氧化碳,放出49公斤氧气。一亩树木一个夏季可蒸发42吨水,一年可达300~500吨。一亩树木一年可收各种尘22~60吨。一亩树木一个月可以吸收有毒气体4公斤。一亩有林地比一亩无林地多蓄水20吨。一亩防风林可保护100多亩良田免受风灾。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