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内部监督,伊旗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8-04-29  作者:郭利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主持,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团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额尔登达来检察长传达了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李琪林检察长在全区检察长会议及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最高检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自治区院党组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我院在立足职能服务大局、落实司法责任制及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的不足,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必须”总体要求和“七个聚焦、七个切实”目标任务上来,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全力学习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一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监察法、高检院工作报告、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等内容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完成,有效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为新时代全面推进法治伊金霍洛建设作出新贡献。要用坚持学习来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努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检察队伍,从而保障各项检察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坚持不懈抓落实。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去落实会议精神,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切实从服务保障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及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方面细化分解工作,以点带面。三要坚持不懈提质效。要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立场,提高站位,坚定道路自信,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促进队伍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四要坚持不懈抓督查。要增强做好配合督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配合衔接工作,将综合督察和专项督察结合起来,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以督促行、以察问效,通过督促检查,真正落实好各项会议精神。

        
会上还听取了各部门及相关组织负责人的第一季度工作汇报。近年来,伊旗检察院狠抓内部监督,实行日常工作不定期督查和每季度一次工作调度会的工作模式,有效推动了全院各项工作开展。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