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金海一行到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10  作者:陈小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金海、案管中心主任刘旭萍、法警支队支队长许清海一行到伊旗院就业务监督管理和法警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并与相关业务部室分管领导和成员座谈。

座谈会上,伊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就我院业务工作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福祥就核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法警大队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综合涉案财物管理、业务运行监督、答疑解惑为一身的人工智能案管成为亮点,并将逐步完善,期待通过科技手段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刘旭萍主任就业务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项点评和指导,并表示业务监督工作需要全体干警通力合作,加强沟通,最终实现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的双效提升;许清海支队长表示伊旗法警工作整体运行较好,下一步要继续发挥职能,找准定位。


何金海副检察长认为伊旗院整体工作思路清晰、落实到位,目标明确,能很好的聚焦主责主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盯业务核心数据,通过数据查摆问题,开展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责任担当。要让全体干警认识到核心业务数据是检察工作的指挥棒,它不仅仅是考量工作成绩的标准,更是地区甚至是全国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参考依据,因此不论是数据监督者还是录入人都要高度负责,积极作为。二是要狠抓贯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要根据数据查找问题,改进工作,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部室负责人要根据数据找到工作的推进方向,做好研判和预估。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督导检查。业务监督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各分管领导、部室负责人要发挥职能,做好统筹,将过程监控落到实处,从源头提升办案质量。就法警工作,何金海副检察长指出自侦部门转隶后,检察院法警面临着巨大的舆论压力,如何定位成为重中之重。 对此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作为,在保护公诉人安全、行政公益诉讼等工作中发挥职能,为检察工作扬帆护航。


伊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表示下一步伊旗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加强核心业务数据的分析研判,多措并举提升业务技能,提高办案质量,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