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润草原▪检察情怀”---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送法进乡镇活动!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推动普法宣传工作深入开展,6月27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法润草原▪检察情怀----2018送法进乡镇”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专门成立了一支由13名检察干警组成的宣传小组,并根据近年来常见刑事、民事案件等情况,归纳整理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制作了宣传条幅、展板,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奠定了基础。

6月27日上午,李福祥副检察长带领宣传工作组来到伊金霍洛镇原公尼召乡政府集市,布置了宣传展板和条幅,在宣传区发放蒙汉语宣传手册,通过宣传手册和检察干警现场介绍的形式对检察机关基本职能和群众提出的疑问和咨询给予解答、并对其他常见民事、刑事、公益诉讼类典型案例、控告申诉受理程序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之后,宣传干警与伊金霍洛镇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大家围绕在办公过程中各种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正确解决群众的矛盾纠纷等问题进行讨论分析,从法律角度提出了见解和建议。最后,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向伊金霍洛镇人民政府赠送了《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文版)》法律书籍,这批书将由伊金霍洛镇政府分配给镇里的蒙古族小学和村委会。

此次开展普法送书到基层活动,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在了解检察机关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公益、维护司法公正重要职能的同时,促进蒙古族农牧民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这是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蒙古族农牧民群众法制意识,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