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畅通双向通道形成督察督办工作新常态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以提高督察督办水平为着力点,创新督察督办工作机制,畅通动态监控、实时反馈双向通道,建立“经常抓落实、落实到经常”的督察督办工作新常态,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健康运行、有序开展。

一、健全制度,确保督查督办工作有章可循。

制定并实行《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督察督办工作制度》、《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重点工作督察、通报制度》和《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实施细则》,督察督办工作组紧紧围绕重点抓落实,逐项分解细化任务,量化目标,明确责任,限定期限。通过把督察督办工作与重点亮点工作、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构建起衔接有序、运行有效的工作机制,保证督察事项落实到位。

二、打造平台,畅通动态监控、实时反馈双向通道。

打造督察督办平台,实现督察任务可知、工作进程可控、督察结果可评。一是设置任务清单栏目,将重点工作任务、检察长批办事项等督察事项汇总后,分解到各部门,做到工作任务明、办理要求明、办理期限明。二是设置动态监控栏目,在监控表中反映督察工作的任务进度和时间进度。根据完成时限所剩的百分比,在时间进度上分别显示红、黄、绿三种不同颜色,并随着时间自动更新。对工作思路不清、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部门和责任人进行通报,责令其制定整改计划,对整改落实情况跟踪反馈。三是设置实时反馈栏目,各部门通过问题反馈表对完成督查督办任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实时反馈,督察督办工作组及时汇总上报院党组研究讨论,确保工作任务完成零障碍。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