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为“村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时间:2018-08-24  作者:韩冰 贺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8月20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派驻矿区、巡回检察室对辖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及时跟进,做好法律监督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发展大局的作用。

选举前,派驻矿区、巡回检察室检察干警深入辖区村社,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增强基层组织和选民的法律意识,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做好法律服务,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选举中,我院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换届领导小组对每一位候选人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依托派驻矿区检察室、巡回检察室、检察联络站,及时跟进对不符合参选候选人资格条件的人员及时报告当地党委,配合纪检、组织部门调查核实,防止“带病参选”,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真正把作风正、能力强、老百姓信任的人确定为候选人。

选举后,派驻矿区、巡回检察室工作人员走访了部分群众,充分了解了社情民意,保证群众在合法公正的环境下,选出自己信任的“当家人”。本次换届选举我院干警全程介入,保障选票、唱票等各个环节公正有序,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