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10-09  作者:郭利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8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主持召开2018年第十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琪林检察长在全区基层院检察长素能培训班开班“大检察官上讲台”第一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结合实际工作,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研讨发言。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新修订的《条例》把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等重大理论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化下来,释放出了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化对《条例》和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李琪林检察长在全区基层院检察长素能培训班开班第一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切实把握好检察工作正确方向,全力服从服务大局,立足职能抓主业、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推动伊金霍洛检察工作新发展、新跨越。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司法机关,对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从严执行、从严落实。一要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院党组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全院干警带个好头,要自觉把贯彻落实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担在肩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全院干警要联系自身实际,对照反思检查并及时整改,不折不扣地遵守《条例》。三要强化监督,从严执纪。监察部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要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关键少数”抓住,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通过严要求、严管理、严监督,教育全院干警严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