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开展巡视

时间:2018-10-16  作者:鄂尔多斯市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2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健与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王美林,市委巡察办主任王霞就本轮自治区党组巡视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李健通报了自治区院党组开展巡视工作安排,牛俊雁就市委及有关部门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

动员会上,李健副检察长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美林副书记和周利军组长讲话。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健指出,这次巡视是新一届自治区院党组开展的第一轮系统内巡视, 必须开好局、起好步,传导释放政治巡视越往后越严的信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落实中央、高检院、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院党组部署要求, 坚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巡视工作的最高原则, 坚持把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责任作为巡视工作的重点任务, 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李健强调,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提高配合巡视的政治站位,以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立行立改的政治自觉,积极支持配合自治区院党组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王美林要求,市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主动扛起配合巡视的政治责任;要增强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将上级部署要求贯彻落地,为推动鄂尔多斯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利军指出,自治区院党组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入扎实开展好系统内巡视工作。

  杨世林表示,自治区院党组对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是对市院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市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及自身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推动,也是对全市检察工作的“把脉会诊”和有力指导。市院党组及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视、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市检察机关将切实端正态度,强化求真意识,客观反映情况,认真落实巡视要求,精准到位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和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以接受巡视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

  据悉,巡视期间为10月11日——11月10日,分别设值班电话:0477-8161932,邮政信箱:康巴什区006号邮箱,互联网邮箱:zzqyxs2@163.com。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8:00。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