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多措并举保障“两会”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时间:2019-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两会”期间,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多措并举,认真做好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一、高度重视安全防范检察工作,深入一线进行检査指导。2019年3月6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与驻所检察室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赴伊金霍洛旗看守所实地检查,深入在押人员生活和学习现场,督促监管场所全面落实隐患排查和稳控防范措施,共同维护监管秩序,杜绝安全事故,确保“两会”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二、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城、重点环节的排查,消除监管中存在的隐患。加强对监舍、监控死角等重点区域的巡查;了解两会期间在押人员食品安全及伙食供应情况,督促加强伙食储备及安全检査;加强对禁闭审批和警用械具使用等重点环节的检查:积极维护和保障在押人员的人身权利,针对老弱病残等重点在押人员安排看守所医生巡诊,按时按量给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在押人员测压服药并做好登记,严密监测病情,对可能突发急重症的人员予以及时有效的诊疗。

三、加强检察监督措施,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设施存在老化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就进一步做好“两会”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突出问题,通过制发检察建议书等方式加大检察监督工作力度,建议看守所提高民警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维护和保障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

四、严格执行值班制度,随时应对突发事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求派驻检察干警加强工作责任心,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加强请示报告,积极与监管单位值班民警沟通,密切关注重点对象的动态表现,发现安全苗头及时处置,确保监管单位“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