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绿色环保”专题活动

时间:2019-04-12  作者:李丽梅 磨晓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祖先、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倡导绿色、文明、生态、安全的祭祝新风尚,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向全体干警发出了一封倡议信并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专题活动,积极倡导以文明、健康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感恩和敬仰之情,倡导广大干警破除焚烧冥币等陈规陋习,科学文明祭祀,自觉保护环境,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进一步展现检察人的文明进步和市民的文明素质。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致全体干警“文明祭扫,绿色环保”的一封倡议书#

全体干警: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祖先、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文明、绿色、生态、安全的文明祭祀新风尚,努力营造“文明祭扫•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向全体干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提倡积极开展网络祭奠、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撰写感言体会等文明祭祀活动,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墓地等方式寄托哀思,不在大街小巷、广场、公园、绿地、居民小区或主要通道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环保、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二、倡导绿色环保祭祀。树立绿色环保意识,更新传统殡葬观念,大力倡导和推行公墓安葬,做到节约土地资源,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三、倡导节俭祭祀。大力倡导厚养薄葬的文明理念,坚决反对丧葬祭祀奢靡之风。提倡在逝者墓前鞠躬,重温逝者的生平事迹,用低碳节俭的方式来寄托哀思、表达缅怀之情。

四、倡导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在墓地、山林等易引发火灾场所烧纸钱、燃放鞭炮,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草场,防止因祭祀引发火灾事故。

五、倡导平安祭祀。清明期间,正值人流、车流高峰,合理安排祭祀时间,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供稿: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   李丽梅   磨晓静)
  • 友情链接: